【花絮】50生力軍加入少年警訊

學聯主辦的“澳門學聯少年警訊迎新營暨啟動禮2015”日前舉行,共有五十位新加入少訊成員宣誓服務社會。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代總監黃俊傑表示,活動踏入第十八年,一直致力培訓本澳青少年的各項才能,提供更多發展平台,建立健康生活。去年開始參加少訊、獲頒最優秀學員的黃倩瑩認為,活動中學會在逆境完成任務,有助克服人生路上不同的困難。

活動假教科文中心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議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小姐、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陳旭偉處長、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文娛康體處鄭繼明處長、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關注少年組職務主管朱惠敏小姐、檢察院代表鄺彼得先生、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關務監督陳堅良先生、社會工作局兒童暨青年服務處黎國華技術員、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謝美玲副理事長、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吳秀蘭副理事長、澳門中華教育會岑耀昌副理事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委員會陳家良主任、澳門歸僑總會王沖芬副理事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譚兆華副理事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吳葉敏副理事長、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落劉展瑞主任、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裴承賢理事長、澳門童軍總會陳衛傑拓展及策劃總監、培華中學周用華主任、教業中學何靜老師及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高展明顧問出席,並向獲少訊菁翀獎、最優秀學員、最優秀領袖的多名學員頒獎。

黃俊傑表示,近年本澳經濟全面發展,但社會不同形式的罪案不斷上升,吸毒、藥駕、青少年犯罪等屢見不鮮,政府、學校、家庭以及社會各界應緊密合作,共同為青少年成長建立安全穩定環境。因此,學聯希望繼續與社會各界合作,透過不同類型的培訓,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少訊舉辦多年,不少昔日的學員已投身社會,為廣大居民服務。

在嘉賓見證下,新一屆學員宣誓參與少年警訊。他們將參加急救班、步操、參觀紀律部隊和探訪等多項活動,繼續發揚少訊“團結、服從、信任”的精神,將學到的知識學以致用,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