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2018年“澳門高中學生赴廣州市學習交流計劃”

  • 1花絮

    Previous Next

    為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教育合作與交流,增進澳門中學生對中華文化、國家發展及教育情況的了解,教青局推出“澳門高中學生赴廣州市學習交流計劃”,組織澳門二十所學校三十五名高中一及高中二年級品學優良學生於五月廿九日至六月一日往廣州市參訪交流。

    學生們先後參訪了中山大學、廣東財經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及廣州醫科大學。各大學負責港澳台學生事務的辦公室人員及在讀大學生向交流團介紹了面向澳門學生的招生措施、學校的發展歷史、專業設置及課程特色,與澳門學生分享升學心得及校園學習體會,提供升讀有關大學的參考資料及支援途徑與訊息,並帶領參觀校園及各項設施。此外,學生亦參觀了廣東科學中心、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塔、花城廣場、荔枝灣、沙面、二沙島等歷史文化景點及新近建設,了解廣東的民俗文化,體驗當地先進的科普教育設施,感受城市發展新貌。

    有參加活動的學生表示,通過是次活動能更深入了解內地升學環境及大學生活,對自身升學及生涯規劃有進一步的啓發,收穫頗豐,並認為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可為澳門青年帶來更多發展空間,選擇到廣州升學除能裝備好自己,亦有助掌握大灣區發展的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