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2018互聯網大咖行活動

  • 12018互聯網大咖行活動

    Previous Next

    11月27日上午,“2018互聯網大咖澳門行”活動在澳門旅遊塔開幕,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任賢良致辭表示,互聯網大咖澳門行活動圍繞數位經濟發展、互聯網技術創新、新媒體融合發展等內容,以互聯網為媒,旨在在內地與澳門之間再架起一座交往溝通的同心橋,促進內地與澳門網路社會組織和線民的文化交流,增進澳門民眾對內地互聯網發展政策、成就的深入瞭解,共同為加快推進網路強國建設貢獻力量。澳門特別行政區是祖國大家庭的光榮一員,澳門半島是一片充滿巨大活力的土地,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非常高興與澳門同胞共同分享互聯網發展的經驗和紅利,共同為推動澳門的經濟發展和繁榮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薛曉峰副主任致辭表示,現在澳門社會正以習近平主席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謀劃新時代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澳門“一國兩制”事業新發展的重要時刻,我們舉辦“2018互聯網大咖澳門行”活動,為澳門互聯網發展加速助力,為澳門實現更好發展加油鼓勁,可謂恰逢其時。澳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更好發展,需要互聯網這個強大“助推器”。澳門應從加快智慧城市建設,打造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旅遊休閒智慧城市;推動媒體融合發展,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培養青年網路人才,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等方面入手,著力加快推進互聯網事業發展,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更好服務市民、造福民生。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智慧共用,創新未來”。活動期間,內地互聯網“大咖”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周鴻禕、清華大學教授王繼龍、京東集團副總裁杜正平、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執行會長倪健中、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匡文波、中國青年網總經理金銳、網易網總編輯高文、搜狐網總編輯王海濤、溫州互聯網發展促進會會長王丹,澳門有關嘉賓劉惠明、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潘福禧、澳門科技大學教授王文敏、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會長畢志健、微辣文化有限公司CEO陸志豪等,分別作主旨演講和沙龍交流。

    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澳門特區政府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部長萬速成、國家網信辦網路社會工作局副局長易滌非、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會長黎世祺、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澳門網路創意發展協會會長雷民強共同主禮。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主持開幕式。澳門有關社團、企業、高校、媒體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活動。任賢良還率內地互聯網大咖一行,到澳門大學、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走訪座談,實地調研考察澳門互聯網最新發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