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繽紛假期,放飛夢想”2016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

  • 1

    张锦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不知不覺已經過完十五天了,在這十五天裡,我受益匪淺。一開始我想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難免會有些寂寞的感覺,但是很幸運的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認識了一班可愛又活潑的團友們,我們從一開始到現在已經熟悉對方,其實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他們讓我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事情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一個傾盆大雨的颱風夜晚,我發生了一件很不幸運的事情,那就是病毒寶寶侵入了我的虛弱的身體裡,它令我發燒了,就在這時,友情的溫暖悄悄出現在我身上了,謝謝我的團友們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關心我,他們一直陪伴我身邊,直到擊退病毒寶寶。還有謝謝我可愛親切的導師Shelia,時刻關心我們的Lisa、洪老師,愛我們的楊老師,關心我們的吉爾老師,耐心教我們英文的姣姣老師、Brian、還有李老師。在這十幾天裡一直照顧著我們這些頑皮的小猴子,擔心我們吃不飽、睡不好。還不停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在這些日子裡,你們每天都吃不飽睡不好地照顧我們,辛苦你們啦。

    十幾天我們一起在廣州走過的日子,那已經成為我們難以忘記的回憶,它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中,沒有妳們的日子難免會有些捨不得,但是我們要永遠記住這份情誼呀,一起走過的日子,不可忘記的回憶!

    謝謝妳們讓我過了一個充實又快樂的暑假,我們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

    畢嘉淇 (1)

    從怨聲載道到難離難捨

    第一次參加這麼長時間的活動,也是初次接觸學聯。一開始我是抱著提高學習英文水平和認識更多朋友的心態來報這個活動。接著在日後的旅程中也實現我的目的。

    十五天比我想象中的快很多很多,從一開始的不認識到離開的不捨得。過去發生的一幕幕在腦海裡像電影一樣倒帶。剛開始擔心著這十五天怎麼過、埋怨飯堂的東西難吃、走的路很長,但最後的那天就覺得飯堂的飯特別好吃,我們上學的路走得特別快完。離開的時候快留下了“一公升”的眼淚。這十五天我收穫了很多,在學習上我敢用英文與人交流,不再像以後那樣遮遮掩掩也說不出一句話來,英文就是要說得多才會進步,就算錯了也好,不怕別人的嘲笑自己口音的問題,這才學得好英文,英文水平也提高了,接觸了很多學霸的學習方式,也偷到師。瞭解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比如茶文化,參觀中醫藥的博物館和黃埔軍校讓我們更瞭解祖國。更讓我學習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感謝我們的組長、班主任和團秘書對我的照顧,在我不舒服的時候送上最真切的關心,圓滿了這個夏令營旅程。現在我很想我們的老司機,當初老司機帶我們嘻嘻哈哈上車,如今老司機看著哭哭啼啼的我們下車。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可能大家回去以後自己忙自己的,可是我們不會忘記那年夏天是我們美好的時光,聚會的機會不會常有,但在彼此的心中,他們也成為了我人生中美麗的風景。

    陳玉萍 (1)

    難忘的十五天

    在參加這個夏令營前,我的心情非常忐忑,畢竟是15天,如果和同行的伙伴們相處得不好那就麻煩了。但是相反的是,在這15天裏,我所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反而和團友們十分玩得來,就連我們的班主任也不例外,這更讓我在這個夏令營里不僅有學習的氣氛而且還不缺乏玩耍的樂趣。

    夏令營剛開始,我們都不認識彼此,但是團裡的每个人都十分友善,沒過幾天,我們都開始混熟了,幸虧這樣,有時上英文課,聽不懂的外教說的,不敢問外教也可以問團友。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友情就更濃郁,每天晚上一起玩到不知時間,然後早上起來時,眼睛睜不大,醒着跟睡着一樣,去到課室每個人都沒精打采的,早課都沒上完,每個人都趴在桌子上,身心俱疲的樣子,完全沒有辦法專心聽課,後來我們的班主任還為這件事罵了我們一頓,深刻的反省過後,我們上課的態度好了很多,上課也很認真了。

    在這個夏令營裡最令我興奮的課程是體育課,因為每次都能和我的團友們一起玩一些團體遊戲,增進我們的認識,也增強我們的友情。下課後還可以一起打籃球,非常有意思。一日接着一日地過去,最後我的夏令營就接近尾聲了,我現在還清楚記得我們離開時的情景,我們幾個女生在車上哭得梨花帶雨,男生就在不斷安慰着我們,而在車窗外的看着我們的班主任眼眶都紅了……

  • 2

    Previous Next

    由澳門基金會主辦、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承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的“‘繽紛假期,放飛夢想’2016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日前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閉營。三十位澳門中學生在為期十五天夏令營中接受了英語、音樂及中外文化欣賞課程,加強團員們的英語能力外還進行了團隊拓展訓練,以讓他們更瞭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本屆夏令營由大學外籍教師及中國教師共同執教,按照學生不同的英文程度分班授課。高中班重點培訓學生英語辯論能力,而初中班主要學習目標為提升學生以英語改編故事及說故事的技巧,教學內容由淺入深,根據學生進度循序漸進。在學習過程中,營員不但能糾正英語發音,亦加強了以英語表達個人觀點及溝通的信心。

    除英語課外,是次夏令營為學生安排了音樂課,教授基本樂理、發聲及合唱技巧。中外文化欣賞課程讓學生能親身體驗中國傳統茶文化,欣賞茶藝表演,另亦為學生介紹歐洲異國風俗文化。至於團隊拓展則訓練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主辦單位在夏令營期間組織了多次外遊活動,包括遊覽廣東省博物館、廣州沙面建築群、廣州電視塔及黃埔軍校等,還有單車環島遊,讓營員感受廣州多元化的城市風貌。

    營員畢嘉淇表示,在夏令營中收獲豐富,自己的綜合英文水平明顯提高,以英語與人交流的信心也增強不少,學懂從錯誤中汲取經驗。另外她亦表示在十五天裡與其他營員由互不相識到打成一片,在生活與學習上都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令她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閉營典禮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大學城校區培訓中心舉行,由負責老師發表講話拉開帷幕。營員以小組為單位,分別準備了精彩的表演,內容豐富多元,有戲劇小品、歌曲串燒及大合唱等,氣氛熱烈,其後營員從指導老師手上接過結業證書,並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