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澳門大學生酒泉航天交流團

  • 1

    李麗敏

     

    李麗敏

    現今國家有繁榮的發展,全賴前人的努力,正所謂「前人種樹,後日乘涼」,我們作為社會的未來棟樑,目前更加要好好裝備自己、帶有長遠的目光,以為建設文明社會而努力﹗

    此外,這次旅程讓我認識來自不同大學的學生,我們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誼。此行亦引起我對學習、生活態度的反思,而且能好好放鬆自己。在往後的日子中,我必定謹記這次交流經驗,好好裝備自己、將來回饋社會。

    王茵

    王茵

    九天八夜,在沙漠上走到筋疲力盡,到酒泉火箭衛星發射中心驚嘆萬千,與年齡不同組成員嬉笑歡呼,只能用十六個字形容這些經歷,一波甘肅舊夢未平,一波酒泉美遇又起。

     

    王嘉敏

     

    王嘉敏

    九天的時間,讓我從中深深感受到航天員的偉大,他們不怕因難、勇於創新的精神都很值得我們學習,也讓我們從更加深入認識到航天的知識,不再像平時只可以從新聞得知我國成功發射升空這麼簡單。而且我們組員彼此間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能夠認識對方。

     

    嚴子君

     

    嚴子君

    一千多年前,敦煌人為了宣揚佛法理念,為後代留下文明,耗盡量了世世代代的精力修建莫高窟;半個多世紀前,航天人為了使中國強大、在國際上抬起頭來,不惜苦守在荒蕪的戈壁灘上;而今天的我們,是否也應做好自己的本分,為社會、為國家作出貢獻,為後代、為人類創造出更美好的環境?雖然這一代的我們生於長於安穩的社會中,並未有機會如前人烈士般犧牲自己,但有一點是清楚明瞭的:我們必須要記住前人如何以畢生的血和汗換來我們這個時代的安穩和進步。

     

     

  • 2花絮

    Previous Next

    第十二屆澳門大學生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與基地人員座談交流並親手製作飛船模型。活動旨在增進學生的航天科普知識,瞭解內地最新航太技術發展。同學們首先到蘭州大學聽取甘肅文化歷史專題講座、參觀甘肅省博物館,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

    經過9個小時的車程,團員終於到達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並參與一系列由基地安排的參觀活動,學習航太知識。在基地的最後一天,同學們參與了火箭模型製作,在工作人員的悉心指導下,同學們“有板有眼”,認真細緻地裝嵌火箭模型,然後到體育場放飛。隨著發射按鈕的按下,小火箭一飛沖天,剩下一縷白煙,目送它漸遠漸小,然後降落傘自動打開,徐徐降落。

    分享會上各組代表紛紛發言,他們都表達了對學聯、各工作人員的感謝。有的團員形容彼此從青澀的自我介紹,到現時的無所不談,收穫了寶貴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