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新加坡理監事團

學聯理監事獅城考察收獲豐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青局贊助的“2015學聯理監事新加坡學習之旅”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是次交流團組織來自學聯理監事會一共二十六名成員前往新加坡考察及學習。

在為期五日的行程中,團員們拜訪了當地的組屋,到展示單位親自參觀當地的房屋問題;又到訪新生水,讓團員們從不同方面深入認識當地的基建設施、城市規劃以及環保工作。是次活動更特別安排拜訪當地的社福機構,團員們除了與工作人員交流外,探訪了該機構的老人家,為他們帶來了歌唱表演。其後團員就新澳兩地的差異作分享討論,團員均表示是次交流團使他們瞭解到新加坡發展的概況,認識到新生水技術和新加坡環境綠化的發展。從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基建設施、陸路交通、水資源等範疇,以至未來的整體規劃及目標,目睹了它的蛻變,多年的發展成果令人讚嘆不絕,團員均認為新澳兩地同為“地小人多”,新加坡的發展經驗可作借鑑及參考,有助思考澳門的未來。

澳門學聯理事長兼交流團團長梁子豪表示,透過本次交流團,團員通過參觀及考察吸收當地的發展經驗,期望團員結合本澳實際情況作出分析、比較,為澳門未來在各方面的發展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