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想】學聯理監事東北學習班

  • 1

    未命名-2

    陳盈盈

    這次的理監事東北學習班使我獲益良多,並增添了不少色彩和難忘的回憶。三十名來自中學和大專院校的學聯骨幹共同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和交流。大家各自分享自己對歷史和人生觀,並互相交流,互相成長。很慶幸和高興能夠再次到訪這些地方,去親眼見證祖國的歷史和生生不息的脈搏。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是永恆的。雖然時間帶走了我們的青春歲月,卻帶不走我們彼此共同的回憶,期待下次再聚。

     

    未命名-2

    辜鍾欣

    當我們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歷史的時候,才能夠達到全面的瞭解,然後能夠銘記歷史,展望將來。這次旅程除了瞭解當地歷史情況,我們還與當地的大學生互相交流兩地之間的創業文化,溝通大學生創業的相關資訊,還增進了理事之間的關係,大家互相包容、相互學習,並期望大家未來在活動上的合作能更融洽。

     

    未命名-2

    黃倩玲

    最震撼的無疑是參觀日軍侵華的七三一部隊遺址,當我沿路參觀時,看見裡面的文字、圖片、器具都好像依附一條條逝去的生命,令人心寒,不禁想到當處於弱者時,人連最基本的生存權利都沒有。轉眼間幾十年已經過去,往事也已成為現實,現在學習和瞭解這一段沉痛歷史,更多的是時刻提醒著我們不要讓歷史重演,而不是仇恨對方。

     

    未命名-2

    賴春婷

    跳出書本,親身感受歷史,我意識到中國要真正地強大,還需繼續努力;旅程還帶我們走近科技發展前沿、瞭解國防發展。而參加交流的理事會的各個成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聯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即使身處零下的哈爾濱,但大家的互相關心與問候,猶如冬日的暖陽,溫暖直抵心底。

    寒冷的哈爾濱,溫暖又浪漫迷人。

     

    未命名-2

    關嘉汝

    學習是無止境也是沒有規限的,而親身體驗更是學習的真諦。我們通過了解日本侵華的歷史,學會理解、反思,才不會辜負前人用身體所寫的日記,當然也要懂得判斷歷史的真偽,要有清晰的思維。同時在與黑龍江省學聯交流,能體會到澳門對青年創新創業的支持還有很多的不足。回看澳門是個以旅遊為主的城市,我們應該以這個特色為首,帶動青年人的創業夢,為澳門未來的發展加入更多的本地元素。

     

  • 2花絮

    Previous Next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之“二○一六學聯理監事東北學習班”於十二月二十日出發,前往哈爾濱展開為期六天的學習交流之旅。此次交流團共組織理監事會成員三十人參加,活動由澳門學聯副理事長關嘉汝任團長。

    團員赴哈爾濱進行為期六天的學習、考察及交流活動,其間將參訪哈爾濱師範大學、侵華日軍731部隊遺址、東北抗聯博物館、哈爾濱文廟等,更會拜訪黑龍江省學聯,與當地學生幹部交流學生工作心得,活動冀了解哈爾濱的歷史及在抗日戰爭中所擔任的重要地位,以及和哈爾濱學生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