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聯成員赴南沙體驗祖國科研力量

  • 1【花絮】學聯成員赴南沙體驗祖國科研力量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日前獲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邀請,組織了十四名會內成員參觀及體驗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新區。

    是次參觀學習團由戴嘉萍理事長和林翠倩秘書長帶領,獲南沙區青年聯合會負責人接見並陪同下參觀了南沙區明珠灣規劃展覽館、雲從科技、創匯谷、樹德創意園等創新創業地點。讓一眾青年學生更好地了解現時南沙區的最新城市發展、創業環境、配套及資源等。當中參觀雲從科技的展廳時,了解到現時我國人工智能、數據應用的發展已經是世界首屈一指,而且人臉識別技術已應用於各個行業場景,包括銀行、機場、學校等等,超高的準確率更令人讚嘆。

    學聯副理事長郭富華表示,南沙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隨着南沙自貿區出台各項人才吸引政策措施、簡化就業創業申請流程,建設青年孵化平台,因而這裏良好的營商及工作環境能夠吸引本澳青年人的關注,雖然現時只是起步的階段,但在路上看到各項基建紛紛動工,可見未來急速發展的南沙配合着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在南沙就業、創業會是一個「北上」不錯的選擇。就讀於澳門大學的侯振煒同學表示,這一次南沙之旅收獲良多,見識了許多新穎的事物,尤其是參觀雲從科技,瞭解到面部識辨的技術應用,讓他十分驚訝,還有青年創業的行程部分,感受到南沙對青年創業的熱情和誠意,各種支持計劃吸引着年輕人勇敢嘗試。這次南沙之旅充分使他明白年輕人的發展前景,無論從事科技研發或青年創業,青年都要時刻裝備自已,才能迎接未來大灣區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