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之友“YES計劃”創新凝聚效果佳

由澳門學聯—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YES計劃”已於日前全部順利完成。“YES計劃”為本年度新增的一項系列活動,包括“眾裡尋狼 X 桌遊千百度”、“泡泡足球大亂鬥”及“學友成長路頒獎典禮”三個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委員自行設計及組織的活動,培養他們的組織及溝通能力,提升其成為領袖的潛力,並加強委員間的友誼。

其中“眾裡尋狼 X 桌遊千百度” 為暑假交流團前凝聚委員們的活動,希望在任期結束前與委員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時提供一個聚會的平台,透過一系列的桌遊凝聚舊委員、吸納新委員,希望他們繼續協助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發展。

“泡泡足球大亂鬥”則為新一屆委員就職後的第一個團體活動,希望通過比賽來培訓委員間的合作精神和遇到困難時的隨機應變能力。活動參加者紛紛表示是次活動擴大了社交圈子,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希望日後繼續能有類似的機會,多參與社會活動。

最後,“學友成長路頒獎典禮”對今年在學聯之友中表現出色的委員加以獎勵,對委員們付出的努力給予肯定,不僅讓得獎者成為新委員的榜樣,同時亦成為他們的目標,在未來一年任期中努力推動會務發展。活動負責人在總結時認為“YES計劃”在這一年起到了加深委員間互相瞭解及交流學習的效果,相信未來會越辦越好,並期待更多人參與學聯之友活動,組織更大的“學友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