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聯之友貴州義教行

  • 1【花絮】學聯組織十六生參與貴州扶貧工作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之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學聯之友貴州義教行已於日前圓滿結束。一行十六人到達貴州從江參與為期四天的扶貧工作和考察文化旅遊項目,團員們通過義教和扶貧的方式接觸有需要人士,達到助人自助,從中成長學習,為社會提供正能量的目的。 

    學聯之友組織十六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大學生和中學生於上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到達貴州從江,活動期間,來到了停洞鎮加哨村,拜訪了十一戶貧困家庭,簡單地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孩子的學習情況,也為他們送上我們的準備的微薄物資。之後,團員們和加哨小學的學生共同晚餐,在這段短暫相處的時光,感受到孩子的天真無邪,團員亦向學生分享逆境自強的價值觀,勤勉他們努力學習。其後前往岜沙村的岜沙苗寨,遊覽古老傳統村落,觀看特色民族文化表演,體驗神秘的苗族文化風情。最後,一行人前往位於從江縣丙妹鎮的敬老院和兒童福利院進行參觀和拜訪,與該院老人進行熱情和親切的交談,更為老人獻唱一曲七子之歌,以歌聲傳達我們的關愛之情。

    在行程結束前一天舉行晚上總結會,由團員分享是次活動的心得體會。洪偉彬稱,以往曾拜訪過澳門的老人院,相較之下,貴州的敬老院軟硬件設施都較澳門佳,值得澳門借鑑。余穎琳認為,探訪貧困家庭令我最印象深刻,啟發了我要去更珍惜澳門得來不易繁榮穩定。最後,團長黃慧賢亦建議團員把是次活動感受與身邊的親人朋友分享,將學聯之友的助人精神發揚開去。在此,亦特意感謝從江縣聯絡澳門對口幫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支持,使本次活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