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生領袖赴雲南交流學習收穫豐

  • 1【花絮】學生領袖赴雲南交流學習收穫豐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以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學生領袖雲南交流團」已於日前圓滿結束,行程前往雲南展開為期五天的學習交流活動。本次交流團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戴嘉萍理事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張嘉敏副秘書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楊煒軒副理事長以及大專事務部梁文聰部長等人帶領,團員均來自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及外地澳生聯會,共三十人組成。

    活動期間,團員們遊覽了雲南當地的名勝古蹟,如:西山龍門石窟、洱海、石林等等。另外透過觀賞雲南原生態少數民族歌舞表演-雲南映象、參觀雲南省博物館、參訪各少數民族的村落以及親身體驗和製作當地民族特有的工藝品,讓團員能更深入地了解雲南當地的歷史和各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除此之外,此次交流團亦安排了一些與雲南相關的調研題目,團員們分成三個小組,分別跟據三個不同的調研題目完成了相關的任務和討論。

    團員們紛紛表示參加此次交流團收穫豐碩,不但讓他們能有機會到雲南考察,了解當地既傳統而有特色的文化,同時也讓他們結識到來自不同學生組織的領袖,建立友誼,彼此交流學習、汲取經驗,從中思考如何能提升及優化各會的會務工作,加深了各學生組織之間的關係,為日後能開展更多交流活動及合作建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