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外地澳生領袖到訪新加坡參觀考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外地高校澳生領袖新加坡交流團」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是次交流團組織了來自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上海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浙江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澳鄂大專人士協會、福建高校澳門學生聯合總會、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共二十五名大專學生領袖前往新加坡考察及學習。

 

在為期五日的行程中,團員們到了多個展覽館參觀,當中包括陸路交通局展館、新生水展覽中心、濱海堤壩、政府組屋展廊及實地參觀組屋等,讓團員們從不同方面深入認識當地的基建設施、城市規劃以及環保工作。其後更安排團員就兩地的差異作出分享討論,由於新加坡與澳門都是屬於「地少人多」的地方,故是次考察都能引起團員們的共鳴,團員於分享會期間均積極探討及交流。

 

團員們在參觀及交流的過程中都十分投入,並且表示是次交流團令他們了解到新加坡發展的概況,認識到新生水和新加坡環境綠化的發展。副團長兼學聯副理事長詹浩明表示,交流團剛好遇上新加坡50週年國慶前夕,從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丶基建設施、陸路交通、水資源等範疇,以至未來的整體規劃及目標,目睹了它的蛻變,多年的發展成果令人讚嘆不絕,認為兩地同為「地少人多」,新加坡的發展經驗可作借鑑及參考,有助思考澳門的未來。澳門學聯理事長兼交流團團長梁子豪表示,透過本次交流團,進一步加深各地澳聯之間的互動和交流,通過參觀及考察讓團員吸收當地的發展經驗,期望團員結合本澳實際情況作出分析、比較,為澳門未來在各方面的發展上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