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全澳大學生微小說大賽塵埃落定

  • 1【花絮】全澳大學生微小說大賽塵埃落定

    為培養本澳大專學生寫作的興趣,並為文學愛好者提供交流發表的平臺,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我與澳門最美好的邂逅——全澳大學生微小說大賽”,經過一輪徵集及評選,日前已決定賽果。

     

    比賽對象為本澳大專學生,分有“Facebook”及“微博”兩組,各組均有設三甲及優秀獎三名。參賽者根據本次比賽主題發表不超過140字的微小說文章,通過一眾網友評選,最終依照獲得“讚”數裁定名次。

     

    歷經為期數月的報名及評審,“Facebook”組別的優秀獎則由:澳門理工學院的萬國悅、張昊兩位同學獲得。而“微博”組經過一輪點“讚”行動之後,三甲名單如下:冠軍為澳門科技大學的王若瑤、亞軍為澳門科技大學的孫瑤瑤、季軍為澳門科技大學的何律筠;由於“微博”組作品水平不相伯仲,優秀獎由三名增至五名,分別由澳門理工學院的楊弘、郭海茵、梁雋、以及澳門科技大學的楊笛、劉晉源(排名不分先後)獲得。

     

    是次比賽籌備委員會主任、《求學澳門》主編黃丹妮表示,要在短短140字的篇幅內完成一篇精心構思、情節生動的作品十分考驗參賽者的語言運用能力,而與短篇小說相比,“微小說”能讓讀者在更精煉的內容中擁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她希望通過此次比賽能夠鼓勵同學們去嘗試不同的文學形式。“微小說起源於微博,這種文學體裁的興起是微博價值的一種延伸。希望同學們能做生活的有心人,隨時記錄下日常生活中值得與大家分享的點點滴滴。”

    02.jpg

    本次比賽之獲獎作品亦將刊登於本會刊物《求學澳門》(2015年4月號)中。如有查詢,請致電28365314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