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緬懷松花江英魂,永記東三省之痛! 」澳門學生五四精神交流團

  • 1【花絮】「緬懷松花江英魂,永記東三省之痛! 」澳門學生五四精神交流團

    澳門學生體驗國家民族歷史之行

     

    由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緬懷松花江英魂,永記東三省之痛!」澳門學生五四精神交流團已於八月二十四日圓滿結束。是次活動邀請到教育暨青年局黑沙環青年中心薛鳳翹主任、中聯辦北京辦事處趙璐助理擔任顧問。

    適逢今年是辛亥革命九十六周年和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交流團以五四精神和東北抗戰為主題,先後到訪北京、哈爾濱、長春、瀋陽等地,參觀了趙家樓遺址、清華大學校園,了解五四運動的精神及概況,隨後赴東北三省到訪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遺址、偽滿皇宮博物院和九一八紀念館等具歷史教育意義的地點。

    此外,是次交流團得到了吉林省青年聯合會的熱情招待,並安排參觀了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了解到中國第一輛汽車的誕生史和「紅旗」品牌情況,並觀覽汽車組裝生產線和國營汽車企業銷售情況。

    是次交流團團長、澳門學聯副理事長方海金在總結晚會上表示,希望同學們能重溫崢嶸歲月,銘記抗戰歷史。並以「銘記歷史、善於思考、明辨是非、知行合一、志存高遠、心懷感恩、共建友誼」為總結感言,冀望同學們能透過是次交流體驗,正確認識歷史,珍惜和平日子,學懂感恩之心,珍重彼此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