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有感言】以學生服務學生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5月6日慶祝成立六十七週年暨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八週年,主題為“不一樣的我們”。理事長李兆祖致詞時表示,希望藉文創攤位及文藝表演等活動,向社會展現澳門青年學生的創意和活力。他並回顧創會主席冼為鏗提出的“三互精神”,承諾將延續“以學生服務學生”精神,為澳門學生提供更多平台發揮所長。

活動開幕式在5月6日下午五時半假亞婆井前地舉行,邀請中聯辦文教部代表周權,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澳基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民署顧問高技李兆燈、立法會議員黃潔貞、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方海金等嘉賓主禮。

李兆祖致詞時表示,今年是澳門學聯成立六十七週年,同學準備了歌曲和舞台劇等,展現及分享大家在學聯成長的點滴。現場也設置了回憶長廊,張貼了“學聯人”過去一同籌辦活動的珍貴時刻。提到在會慶當天五月四日,曾拜訪澳門學聯創會主席冼為鏗,重溫學聯的“三互精神”,即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承諾未來將繼續秉承學聯人的優良傳統,熱愛祖國、團結學界、建設澳門,延續“以學生服務學生”精神,為澳門學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讓他們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紀念“五四”運動已成為每年慣例,李兆祖受訪時有感,青年對“五四”精神似停留概念層面,未有付諸實踐。認為“五四”精神勉勵現今青年要創新、齊心協力推動國家及澳門進步。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新規劃,澳門亦致力推動特色金融產業發展,機遇無限,但青年了解不足。建議政府及民間加強宣傳,加深青年對國家戰略及澳門新發展的了解,使青年更能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