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建議】經濟財政範疇

 

◆◆社會文化範疇◆◆

2019施政建議


  • 戴嘉萍

澳門學聯理事長

向青年介紹大灣區發展規劃,助青年選擇發展舞台

 

大灣區已成澳門未來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學聯曾進行中學生對大灣區認知情況的調查,當中發現學生相當關注大灣區能夠為自己及澳門提供更多的職業發展機會。因此特區政府應適時公佈澳門與其他城市的交流及合作情況,特別是初始階段的合作意向及各市的產業特色,使青年人能夠取得相應資訊,才能在其尋找興趣、升學規劃、職涯規劃,以至人生規劃中加入到內地發展的選項,使其更有動機為到內地升學、發展等各方面作準備。

 

  • 郭富華

澳門學聯理事長

引入硬幣回收車,充值電子支付系統

 

回歸後因應各種電子支付系統的發展,小額硬幣的使用正漸漸退出市面。一部分商店甚至會拒收一元以下的小額硬幣,令小額硬幣漸漸堆積在市民手上,又難以在市場上流通,變相令市民的購買力減少。現時由銀行為市民免費回收硬幣的方法仍屬不便。故建議可,引入小額硬幣回收車,用硬幣點算機自動點算得出金額,再充值到各種電子支付系統中。不但可以方便市民運用小額硬幣的購買力,也能夠推廣澳門電子支付,政府亦可回收硬幣重新發行或將硬幣材料回收再用,一舉三得。

 

更多施政建議

可戳👇下方連結🔗

【施政建議】行政法務範疇

【施政建議】經濟財政範疇

【施政建議】保安範疇

【施政建議】社會文化範疇

【施政建議】運輸工務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