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MAC系列活動–MAC TALK上青年與譚司長交流

「MAC系列活動」由本澳32個學生組織共同合辦,其中MAC TALK是以輕鬆交流的形式,讓青年學生直接與名人、成功人士或政府官員直接交流的平台。MAC TALK-譚司有約於本月14日假澳門設計中心,邀請到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與MAC系列活動合辦單位學生代表進行交流。

青年與譚司長交流

譚俊榮司長表示很欣賞是次活動,MAC不單代表澳門,更代表MAKE A CHANGE,他認同社會只有不斷改變,不斷革新才會有所進步。是次交流活動給予同學們向司長發表意見及提出問題的機會,互動氣氛親密而熱烈。同學們向司長提問如何提昇本澳學生就業競爭力,譚司長表示澳門政府現時給予學生的資源很豐富,但不希望學生因此成為「溫室小花」,只有充實自己,掌握豐富知識,裝備好自己,成為一個人才,日後一定有很好的發展。他分享,自身日常亦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不斷自我鞭策。席間有同學向司長了解人才的定義,司長表示,只要為澳門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都是人才。青年應抱持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升自身的能力,以應對未來人生中各種不同的挑戰,尤其要樹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理性分析社會問題,凝聚和傳播正能量,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譚俊榮司長最後期望青年學生以君子作為理想追求,做到「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鼓勵出席的每位成員。

 

出席是次活動的學生有李兆祖、梁子豪、李婉文、戴嘉萍、黃俊彥、泥夢陽、承冬書、羅啟俊、傅瑞盈、林嘉華、黃俊彥、陸國威、鄧文輝、廖燕婷、林海玲、劉振超、區孝丞、劉俊傑、黃嘉豪、黃嘉慧,來自本澳及各地區就讀的澳門學生。8月20日在澳門旅遊塔4樓舉辦之「YES I am學生年度盛會」中,亦會有4場MAC TALK,分別邀請了澳門歌手陳慧敏、藝術工作者百強、「微辣」創辦人陸志豪以及2016校園之聲冠軍張宇敏。報名請登入:https://goo.gl/oPa5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