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面試、生涯工作坊|為你的升學生涯做足準備

面試為通往心儀大學的重要環節,有別於同學平時著重的學科筆試,面試技巧相對為學生較少接觸的部分。有鑑於此,澳門學生轄下的「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將於本月開設「面試工作坊」及「生涯規劃玩卡工作坊」,希望能幫助學生釋除升學疑難,了解自我及減輕壓力。

「面試工作坊」曾於去年的「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中加入,提供同學準備面試的資訊,並讓同學模擬真實面試情況,會後獲得參與同學好評,認為模擬面試的情境真實,可針對不同學校的面試語言做演練,模擬面試官亦會針對學生的回答追問,從工作坊獲得許多面試技巧,並了解自己需要改進與可以表現更出色之處。為讓學生能多練習,「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將於5月12日下午6時至8時、5月13日下午2時至4時假薈青中心(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5號飛通工業大廈第二座1樓B座)舉行兩場「面試工作坊」,向有需要的同學提供面試相關技巧,包括面試服裝、面試禮儀、基本自我介紹、面試模擬問題以及臨場應變的技巧等,藉此鍛練同學的臨場應變能力,使同學真正面試時做到處變不驚、面面俱佳。

此外,更增設「生涯規劃玩卡工作坊」,藉由各類卡片工具如生涯卡、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幫助同學更加瞭解自身俱有的特質以及自我能力的強項,進而發展出最適合個人的生涯規劃,在升學選科的過程中協助學生分析、規劃、選擇適合的大專院校與學系,並得到明確的思路與目標。四場「生涯規劃玩卡工作坊」將分別於5月20日、5月27日、6月3日、6月10日下午2時至4時假青莘交流站(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二樓A,B)舉行,有興趣的同學可選擇任一場次參加。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學聯網站www.aecm.org.mo或致電2872 314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