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理來澳視察,盼可聆聽青年聲音

news20161008(2)-01
李克強總理即將來澳視察及出席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表示,對總理來澳感高興,肯定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交流平台的作用;期望總理在澳視察時,能聆聽澳門青年的聲音,了解澳門新一代的生活及想法。
李兆祖指,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在澳舉行,並得李克強總理出席,是國家對澳門中葡平台作用的肯定;顯示了澳門融入了國家發展藍圖,青年可藉中葡合作的機遇,以澳門為平台,參與國家發展。面對國家的支持與重視,澳門青年應及早裝備自己,重視葡語能力的提升,才能背靠祖國,面向國際,尋求自身的發展與國家發展的結合。

此外,李兆祖也希望在總理視察期間聆聽澳門青年的聲音,了解澳門新世代的生活、思想以及對未來的盼望。李兆祖強調,青年人關心澳門以至國家的未來藍圖,期望能夠發表自己的想法,並為未來盡一分力。若能趁此機會與本地青年交流,必能為國家及特區政府制定青年政策上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