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青聯觀五四大會直播談感悟

  • 1【新聞】澳青聯觀五四大會直播談感悟

    “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大會”昨日上午十時半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澳門青年聯合會同一時段於辦事處舉辦電視直播學習分享會,組織本澳多個青年社團共數十名骨幹成員觀看大會直播,及後各人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上的重要講話分享感悟,深化活動意義及成效。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在分享會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中,提出六個“偉大”和六點要求,對於包括港澳青年朋友在內的中華兒女都是巨大鼓舞。澳門青年應該好好學習五四運動的歷史及重要意義,五四精神其中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愛國,愛自己偉大的祖國。

    貢獻更大青春力量

    他指出,今年也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作為一個澳門青年,深刻感受到回歸以來,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澳門發生的滄桑巨變,見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未來在新的征程上,澳門青年會與全國人民一道,共用榮光、共擔使命,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為實現“兩個一百年”,“一國兩制”事業奮鬥目標貢獻更大的青春力量。

    新優勢下持續發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表示,作為“九○後”青年,沒有經歷過國家苦難的日子,生活在安逸環境,受惠在“一國兩制”下成長,確切感受到澳門的教育水平、條件和質素都得到穩定發展和提升。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內地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等政策,都是“一國兩制”在澳成功實施的例子。

    她認為,作為國家、澳門的一分子,澳門青年是“一國兩制”的受益者,也是建設者,更要做好的傳承者,為國家出力,為共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實事求是,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良好局面。在新的優勢下,持續發展,把握機遇,將自身的目標理想與國家的發展戰略結合,讓五四精神綻放更耀目光彩。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鍾巧儀

    「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讓我們一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承擔歷史給予我們的使命及責任。澳門青年,應有擔當!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區孝丞

    在五四運動一百周年之際,作為新時代青年的我們要緊記當中為國家奮鬥的精神。雖然在未來的路上會面臨不同的任務與挑戰,但我們仍需要不斷裝備自己,砥礪前行。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楊煒軒

    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正因為100年前的中國青年勇於踏出他們的第一步,才會有今天的中國。要令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作為新一代的我們要學會感恩、不怕艱苦、懂得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