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的士修章宜加緊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表示,澳門部分的士司機不法行為接連成為外地新聞標題,對於澳門旅遊城市形象將造成一定打擊。建議當局應加緊的士規章的修法進程,使執法部門能夠更有效對付行業中的害群之馬,維護的士業界與旅遊城市的聲譽。

戴嘉萍指出,澳門的士亂象已持續多年,本月更接連發生涉嫌非法禁錮外地遊客事件,並成為台灣地區新聞標題,受害遊客均直指澳門非安全之地,對旅遊城市的聲譽造成影響。戴嘉萍認為,的士司機是旅遊城市最前線的「接待員」,是遊客對澳門的第一印象。不法的士司機造成的問題已不止是交通問題,而是足以影響旅遊業發展的大問題。

戴嘉萍續稱,現行規管的士司機的法規已過時多年,缺乏阻嚇性的罰則是的士亂象難以根治的其中一個原因。現時政府既然已開展修法工作,她希望社會、業界、政府可盡快達成共識,加緊完成的士規章修法,使新法能夠盡快完成立法程序並實施,令執法人員能有力處理的士問題,重建市民與遊客對的士業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