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澳大書院包餐制應調整

日前,澳門學聯理事長戴嘉萍出席網上節目《Chat it out!》時表示,現時澳大書院包餐制度有一定的改進空間;此外,節目上也有來自澳門大學的同學,分享對澳大書院飯堂的一些看法。

戴嘉萍指出,現時書院包餐制為一週包15餐,餐費則包括在宿費裡。但不少同學都表示未必會吃完15餐,因為如果課堂不太緊張的話,本地學生會回家吃飯,或是與朋友外出用餐,令包餐制可能會出現浪費的情況;然而,若從外地生的角度看,包餐制則可方便同學解決三餐基本需要,為外地來澳求學的同學提供價廉量足的飯菜。由此可見包餐制仍有其好處,希望日後制度可以更具靈活性,由同學自己決定每星期的包餐次數,顧及本地生與外地生不同的包餐需求。

節目上也有就讀澳大的同學分享書院飯堂的看法:就讀中葡法律的陳倩瑤表示,希望書院的食物衛生可以做得更好,並繼續保持現有的優點。在點餐方面,可以半自助式改回全自助式,讓學生自行選擇餸菜;修讀計算機科學的戴俊傑則認為,書院飯質素中規中矩,偶爾還會有特別餐,不過有時食物保溫上會有些問題,希望可以改善。其中戴俊傑特別認同他所屬書院的早餐安排,認為書院提供便攜的三文治早餐,對趕上課的同學而言十分方便。

《Chat it out!》前稱《大·學生論壇》,是由澳門學聯主辦的網上時事討論節目,旨在為青年學生提供發表意見的網上平台。隔週二晚上九時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臉書專頁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