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門學聯舉辦大灣區分享會

  • 1【新聞】澳門學聯舉辦大灣區分享會

     

    為豐富會員的餘暇生活,推動學生關心社會、瞭解時事,澳門學聯日前於薈青中心舉辦“區域合作 · 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分享會。是次分享會邀請了澳門學聯前會刊《澳門學生雙週刊》編輯、現任思路智庫編輯委員會副主任、經濟學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蘇振輝先生與出席者現場交流分享。

    蘇振輝重點從五個方面分享大灣區的情況,包括從理論解讀灣區經濟融合現象、全球主要灣區簡介、從珠三角洲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升格在戰略上的意義、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定位與功能、澳門學生應該做甚麼和怎麼做。蘇振輝認為,澳門面積雖小,但在文化、語言、地理位置等領域上都有着特獨的優勢,對於澳門而言,加強與灣區不同的城市深度合作,有利於進一步推進澳門的發展。另外,蘇振輝建議澳門學生應抓住時代賦予的責任及義務,首先是積極學習、二是講立場、三是勇於探索研究、四要嘗試實踐,要培養具國際視野的人才,積極投身於灣區建設,為國家的發展多做貢獻。

    在提問環節,不少參與者問及大灣區多方面的情況,比如就業、旅遊、置業、交通等,蘇振輝皆一一詳細解答。參與者表示,是次分享會非常成功,講者精彩的介紹,致使對大灣區、國策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希望澳門學聯開展更多推動會員及學生關心社會、了解時事的活動。出席是次分享會的成員包括澳門學聯副監事長歐陽偉然、關志朗、助理秘書長許志梅及《澳門學生》主編王昳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