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暑期交流遊學團報名

        為擴闊學生視野,學聯今年暑假圍繞“航天科技”、“愛我中華”及“遊學團”三大主題,推出四項交流團及三項遊學團。藉此提升各校學生的交流,豐富餘暇生活。即日起接受報名。

      學聯副理事長區孝丞、理事馮曉晴及高級活動協調員趙敏玲等,昨日下午三時於薈青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本年度各項交流團的資訊。

       他們表示,“航天科技”系列一直深受同學歡迎,學聯繼續承接由澳門基金會主辦的“二○一七年澳門大學生西昌航天科技交流團”及“二○一七年澳門中學生文昌航天科普夏令營”。期望通過講座、交流學習,以及參觀火箭發射中心,進行航天科普知識教育,讓同學進一步關心國家和社會大事,了解祖國航天科技最新發展情況。亦期望同學透過遊覽名勝古蹟,增廣見聞和民族情感。

       為讓學生認識祖國,加強與各地學生的聯繫,今年繼續舉辦“愛我中華”系列交流團。“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二○一七”透過親身體驗古老北京日新月異的發展和變化,以及搭建三地青年溝通了解的平台。

        “二○一七年龍騰中華——第八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專列”旨為增進深圳、香港、澳門、台灣四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激發四地青少年愛國熱情,感受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促進熟悉中華民族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激勵他們努力學習,報效中華。

       為滿足學生不同需要,學聯今年將舉辦三個遊學團,分別為“二○一七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及“二○一七陸港澳大學生微電影訓練營”,以及首次舉辦的“二○一七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系列活動讓學生利用暑假輕鬆學習,豐富課餘生活。

       上述交流團已接受報名,凡本澳就讀的學生及外地升讀大專院校的澳門學生,可於截止報名日期前帶同報名資料到薈青中心遞交。暑期交流團詳情及報名方法公佈於澳門學聯網站(www.aecm.org.mo)。如有查詢可電二八七六 · 八一一八。

 

■澳門日報

了解更多:

2017澳門學聯暑期交流團:https://aecm.org.mo/2017exchange/

2017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 :https://aecm.org.mo/?p=24094

2017陸港澳大學生微電影訓練營:https://aecm.org.mo/?p=23832

2017 澳門中學生書法夏令營:https://aecm.org.mo/?p=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