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澳門學聯時委會參觀交通事務局控制中心

  • 1新聞

    Previous Next

    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在副主任陳嘉敏帶領下參觀交通事務局控制中心,獲交通控制及訊息中心職務主管梁基耀接待。時委會成員從中學習到交通事務局的日常工作,更了解到控制中心在澳門道路暢通上所起的作用。

    時委會成員到達交通事務局後,先由局方人員向同學簡介交通事務局的日常工作,說明不同的部門在澳門交通事務上的分工。其後,再由梁基耀為時委會成員說明交通監控系統的運作,以及中心人員在日常如何利用監控系統進行理順澳門道路的工作。他指出,現時局方人員會利用監控系統,當發現道路上發生不同情況時,會即時通知不同的部門進行處理:例如在發生交通意外時,便會馬上通知治安警察局,以便警方能盡快派員到場;此外,又會通過交通事務局的手機應用程式,向全澳市民發放路段阻塞的訊息,提醒市民調整出行路線。

    參觀過程中,同學對於不理解的地方提出疑問,都得到局方人員詳細解答。參觀過後時委會成員紛紛表示,是次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親臨交通事務局人員的工作現場,又能夠與主管人員作深入交流,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期望未來在特區政府進一步推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局方的工作能持續提升,繼續為澳門市民提供舒適便捷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