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澳門學聯拜訪部門表達體育設施改善建議

因應《澳門學生對公共體育設施滿意程度調查2017》的公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日前在理事長李兆祖帶領下,先後到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拜訪,將有關詳細報告向部門提交,並提出有關公共體育設施及體育政策相關的訴求。

學聯成員拜訪教青局時獲副局長老柏生、青年廳代廳長張敏輝接見。李兆祖先介紹《澳門學生對公共體育設施滿意程度調查2017》的結果,又代表學聯向教青局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一、體育設施資訊實現數位化,市民可以輕鬆上網查閱;二、改善部分學校的體育設施,使學生有足夠運動空間;三、制定校園的體育設施標準,要求學校提供多元設施。老柏生回應指,教青局面對澳門的實際情況,引入不同的體適能訓練技巧,向各學校推廣;此外教青局亦一直尋求與學校合作,推動開放校園,使學校體育設施能補充現時澳門公共體育設施不足的現況。該次拜訪出席人員還包括副理事長關嘉汝、辦公室主任林燕珊、時政分析主任阮永岳、多媒體製作員李穎。

此後,學聯成員拜訪體育局,與體育設施管理廳廳長何華、體育設備管理處處長莫子恆會面。李兆祖介紹調查報告內容後,亦向體育局提出四項訴求,包括:一、改善體育設施分佈不均;二、蓮峰體育中心田徑跑道加開晚跑時段;三、跑狗場用地可用於建設澳門半島的標準運動場;四、舊區重整及新區建設應在社區內預留自由波地及體育中心用地。何華回應稱,為市民提供體育場所是體育局的職責所在,局方將一直爭取不斷完善澳門的公共體育設施,為市民提供足夠的運動場所。該次拜訪出席人員還包括副理事長周家源、時政分析主任阮永岳、多媒體製作員周星傑。

李兆祖認為,澳門地少人多,改善公共體育設施必須要有決心,賴不同部門多管齊下,善用現有設施及用地之餘,也要為未來的新建社區作預先規劃。《澳門學生對公共體育設施滿意程度調查2017》顯示近四年來學生對公共體育設施滿意程度總體上是有所提升的,期望行政當局能接納青年學生的意見,進一步改善澳門的公共體育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