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2018年度澳門學聯委員會就職典禮

  • 1【新聞】澳門學聯六委員會新閣就職

    Previous Next

    學聯的六個委員會昨下午三時假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新一屆成員就職禮,多個政府部門、學校及青年團體等代表出席。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李兆祖致詞時提到,宣誓的學生承諾將發揚愛國愛澳、團結學界及友愛互助的精神,為學界和社會進步貢獻自身的力量。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鄔將、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副主任朱婷、治安警察局副局長劉運嫦、高教辦代副主任黃月冰、立法議員黃潔貞、教青局青年廳長陳旭偉、司警局司法警察學校校長孫錦輝、社工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長劉結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教科文中心代處長郭韋琪,以及李兆祖擔任主禮嘉賓。

    學聯六個委員會分別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影攝創作委員會及時事關注委員會。

    李兆祖介紹,各個委員會有不同職能,以照顧學生不同方面的需要。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起着聯繫學界、培育學生領袖的責任;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傳播青少年正能量,宣揚遵法守紀的重要性;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負責團結一班學聯交流團的團友,引領他們加入學聯共同成長;編輯委員會肩負文學使命,訓練學生表達和思考能力;影攝創作委員會製作多個網上節目,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和培訓多媒體製作相關能力;時事關注委員會組織一班有想法的學生,鼓勵青年人多理性思考、關心社會。

    他指這場就職禮,除向社會宣揚新一屆委員會就職的喜訊,也是確立志向和信心。學聯全體人員在秉承愛國愛澳的創會宗旨下,將繼續與澳門新一代年輕力量攜手努力,幫助學生裝備自己,提升服務質量,共同迎接更具挑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