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滅罪抗毒嘉年華順利舉行

fba49352-2a33-4491-8041-39bc97bacab8

由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的“滅罪抗毒嘉年華二○一六”昨日舉行。主辦方冀透過活動向居民推廣“遠離毒品,遠離罪惡”的意識,喚起社會、家庭、學校及青少年自身關注問題。

活動由廉政公署、檢察院、法務局、民署、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教青局、社工局及交通局協辦。昨日下午三時半假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舉行。治安警察局副局長黃子暉、社工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長鄧玉華、廉政公署社區推廣及公關處長梁美明、議員黃潔貞、司法警察局首席刑事偵查員張劍鋒、檢察院代表周金歡、法務局代表蔣永恆、教青局代表劉偉俊、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等主禮,街總副理事長梁鴻細、工聯青委會副主任黃艷芳及婦聯青協副理事長黃潔如等出席。

青少年濫藥趨降

鄧玉華受訪表示,該處預防濫藥工作對象主要為青少年。就青少年濫藥情況看,以實行八年的中央登記系統為例,青少年濫藥數字由兩成降至現時約一成,顯示過去八年的青少年濫藥情況呈下降趨勢,主因為相關部門及單位在不同領域工作上的合作與努力,如預防、打擊毒品犯罪,堵截毒品的流入,協助有濫藥習慣的青少年戒毒等工作。

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統籌葉昊致詞稱,預防青少年犯罪及引導他們拒絕毒品,是一項重要的社會工作,家庭、政府、學校等各界的共同參與及重視,以及通過朋輩間的正面影響,對鼓勵青少年多參與社會事務,更有效預防青少年誤入歧途。該會今年繼續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合辦是次活動,旨在與居民交流互動,期望透過活動向居民推廣遠離毒品、罪惡的意識,喚起社會、家庭、學校及青少年自身對相關問題的關注。

活動展示滅罪抗毒訊息展板,安排精彩的歌舞表演及抽獎環節助興,現場設遊戲攤位,吸引大批居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