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樂享本土寫作歷程,讀書會論文學現況

WechatIMG1

“悅讀”讀書會至今已舉辦四期,日前剛過去的第四期活動主題為“澳門本土文學”,活動有幸邀請到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的澳門著名作家顢頇為嘉賓,與一眾學子分享自身創作經驗。活動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

活動中顢頇先生先敍說文學創作源流和現狀、澳門本土寫作現況,其後隨著與大家的互動慢慢深入,更將人生經歷、見聞和寫作經驗等結合,分享文學創作的目的和過程、靈感來源、澳門文壇及書籍出版、閱讀心得、資料蒐集等,並為大家推薦了《2015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沙漠中的紅豆──〈紅豆〉青年文藝月刊重印合訂本》、《至誠的呼聲——華鈴詩文選》等書,勉勵大家寫作路上貴在堅持,“行自己的路”。

活動全程歡聲笑語,參加者暢所欲言,並有同學表示得到很多寫作方面的啟發和解決了相關的疑問。活動主持賴春婷表示通過這次讀書會,瞭解到如何定義澳門文學。澳門文學在澳門並沒有被很多人瞭解,但是熱愛文學的澳門人還是不少的;熱愛文學的人,只要堅持,澳門文學定會發光發亮。

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學聯網站www.aecm.org.mo,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72 3143黎小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