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李兆祖:掘路工程冀開學前完成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指出,下週起本澳各校將陸續進入新學期,冀各項暑期開展之道路工程能按時完成,避免九月開學時出現混亂。

李兆祖稱,本年度暑假期間,澳門不同地區均有較大規模的掘路工程,當中包括如鏡湖馬路、看台街、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等主要街道均有工程進行,根據交通事務局的網上公告將在八月底完成。這些街道除了是區內主要道路,也是不少巴士線途經的街道,暑期工程對有關道路的通行情況已帶來不少影響。李兆祖透過學聯內部收集學界意見,普遍同學均認同將工程安排於學校假期時進行的做法,然而必須保證工程能按時完成。

踏入八月下旬,澳門部分大專院校將率先開學,其後各中小學也會在九月開學,有關的道路使用需求將大幅增加。李兆祖期望有關工程可於學校假期結束前完成,減低對學童及市民的不便。此外,開挖工程期間,為方便駕駛人士調整行車路線,建議在開挖路段前幾個路口設告示及改道建議,即場提醒司機路面改動,盡量減少道路工程對路面交通的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