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感謝教師辛勤付出

適逢教師節,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阮舒淇在此向全體教職員致謝,感謝澳門各學校的教職員團隊為培育學生成才的貢獻與和辛勤付出,為培養澳門的下一代而不懈努力。
阮舒淇表示「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教師的工作不單單是傳授知識,還需要持續的溝通和陪伴,為學生適時解決困惑,可見教師的職責任重而道遠,慶幸澳門的教職員團隊秉持專業精神,在教書育人的工作上不辭勞苦,並為塑造學生的良善品格盡心盡力,澳門學聯對全體教師致以衷心的感謝,感激教師盡責盡任,幫助學生在人生的成長路上披荊斬棘、認識自我及成就自我。
阮舒淇續表示,隨著澳門進入常態抗疫階段,教學的方式改變,教師的工作壓力驟然上升,除了需要維持日常教學內容的質量外,因應疫情而衍生的非教學工作內容亦持續增加。現時教師的超時工作相當常見,導致缺乏充足的備課和休息時間,呼籲社會大眾關注教師權益,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為培育澳門新一代的優秀人才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