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小學常識問答賽 勞校小學奪桂冠

小學常識問答賽  勞校小學奪桂冠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培生澳門、公文式贊助之「第三十二屆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已於十一月六日假濠江中學順利舉行,是次常識問答比賽由勞工子弟學校摘桂,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則包攬亞、季軍。

   是次比賽有十六間學校,共二十四個小隊參與,並邀得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副教授王宇嬰小姐、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教育一級教師潘詠賢小姐、培生澳門高級教育方案主任莊潔玲小姐、澳專教育代表盧安理小姐、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副主席陳俊賢先生擔任評判。

   比賽當日戰況激烈,各校菁英盡出,二十四個小隊各有千秋,其中勞校A隊在互動題中表現出色,為其後的搶答回合帶來優勢,最終獲得540分,榮獲冠軍。而濠江B隊、濠江A隊亦不甘示弱,分別以530分及48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亞軍及季軍。

   是次活動籌委會主席盧麗梅表示,希望藉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增加本澳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推動他們關心身邊的社會時事,提高他們的知識水平,使學生們能得到全面的發展。與此同時,亦希望透過本次比賽讓不同學校的學生能夠互相交流和學習,達至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