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讓青年學生共襄全運會盛舉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將由廣東、香港、澳門共同承辦,是歷史上首次。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阮舒淇表示,粵港澳能共同承辦全運會盛事是中央對大灣區的支持和信任,澳門學界備受鼓舞。她希望澳門青年學生能參與到全運會的舉辦籌備當中,共襄是次體育盛舉。
阮舒淇指出,2025年的全運會為歷史上首次由多地區聯合承辦,也是澳門在回歸之後,首次與其他地區共同舉辦全國的綜合性體育賽事,體現中央政府對澳門的信任和支持;也是粵澳深度合作的重要體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又一突破。澳門學界備受鼓舞,將會以更積極的精神面貌參與到國家的發展事業當中,群策群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貢獻青年力量。根據學聯以往調查,澳門存在著體育設施分佈不平均的問題,她建議特區政府可借承辦全運會的機會,整合澳門體育設施,為缺乏體育資源的社區添加設備,推動全民運動。
阮舒淇表示,澳門合辦全運會對青年學生而言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青年學生不僅能獲得參加和協辦全國性比賽的經歷,也能加深與大灣區其他城市青年的交流融合。她建議政府可與學校和社團合作,組織澳門青年學生擔任全運會的工作人員;與灣區城市協調,在不同賽區為澳門的青年學生提供全運會的服務崗位,加深他們對灣區城市認識和了解。通過為澳門青年學生創造參與機會,從而提高他們對全運會的參與感以及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同感。
學聯會繼續發揮青年學生與政府溝通交流平臺的作用,宣傳是次合辦全運會對澳門的重要意義,協力特區政府籌備好是次體育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