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設國安顧問符合社會利益和現實需要

中央人民政府於11月30日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作出批覆,決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楊煒軒提到,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主動積極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早於2009年已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於2018年設立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為澳門社會保持繁榮安定打下堅實的基礎。

 

隨著現今內外環境的發展和變化,為迎接多變的新形勢、新挑戰。楊煒軒表示及時更新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制度,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長治久安。長遠而言,更要將維護國家安全教育與憲法、基本法教育和愛國教育相結合,提升居民對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觀念,澳門學聯將發揮引領和帶頭作用,切實配合國家和特區發展方針,為國家和特區發展作出貢獻。

 

楊煒軒相信,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的設立對健全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執行機制具積極意義和重大作用,符合澳門社會的整體利益和現實需要,有助澳門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