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籲歡迎海外澳生返澳

據特區政府表示,預計將於6月中下旬推出協助澳門居民回澳措施,澳門中華學生聯會總會副理事長林啟樺對此表示讚同,認為措施可為海外澳生返澳提供便利。林啟樺另外提到,留意到市民在網絡上對海外澳人返澳持不同意見,擔心相關措施不利本澳防疫。林啟樺認為特區政府在過往3月中下旬已實行過類似措施,已有充足和良好的經驗,預防病毒進入社區,呼籲市民理性看待相關措施。

目前海外澳生滯留海外各地,課程和實習安排等相繼結束,目前卻面臨難以回澳的困境,在當地亦面臨如住宿、經濟、甚至簽證即將到期的問題,因而產生不良情緒和一定的壓力。林啟樺認為協助措施的推出,有助抒緩海外澳生情緒,令他們感到回澳有期,望盡快落實相關安排。

林啟樺表示抗疫工作已進入長期化和常態化階段,對即將返澳的海外澳生進行無理的指責和謾罵並無助防疫,抗疫途中的共同敵人只有病毒,對於任何澳門居民返澳,應表達友善的態度,相信特區政府將做好把關,按過往實施相關措施的做法和經驗,杜絕讓病毒進入社區的傳染途徑。林啟樺提醒海外澳生必須配合相關部門的安排,到指定地點進行醫學觀察,靜待兩周後便可安心和快樂地回家。

◾️華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