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神舟十三號升空振奮澳門學子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表示,距離神舟十二號飛船發射,僅僅相隔4個月,神舟十三號飛船再次升空,意味著我國的航天科技進程再度向前邁出重大的一步,消息令澳門學生感到振奮和鼓舞,有利於鼓勵更多青年學生投身高新科技或航天技術發展,為國家和澳門貢獻屬於青年人的力量。

 

楊煒軒提到,神舟十三號航天計劃中,創下了多個首次,載人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首次徑向停靠空間站,而3位航天員將首次在空間站展開為期6個月的駐留,並將承接神舟十二號的任務,再次進行出艙活動,種種跡象標誌著中國航天事業已進入空間站長期有人駐留的時代,向世界表明中國的航天技術已經不斷突破,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楊煒軒指出,自20世紀末年,我國開始發展載人航天工程,至今已完成18次重大飛行任務,全部取得成功,並保持著航天員零傷亡紀錄。中國航天技術發展速度和穩定性均走在世界前列,成績令人矚目,必須歸功於中國航天員長年的努力和奉獻,也突顯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制度優勢,為人類在太空探索的發展和歷史上,寫下具重大意義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