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應完善可持續運作的社會福利體系

因應特區政提出五年發展規劃中提到要優化居民福利,關顧弱勢社群,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方海金認為,健康的社會福利體系能夠做到救弱扶傾,保持社會公平的效果,因此必須建立可持續運作的社會福利體系,令有關制度能穩健運作,並加強對弱勢社群的支援。

方海金指出,現時特區政府正積極發展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以令社會保障制度能夠更加穩健。方海金認同這個方向,認為社會保障制度必須穩定而運行不悖,才能達致救助弱勢,令社會趨向公平的效果。相信特區政府會繼續以穩健的宗旨優化社會福利體系。


此外,方海金建議,為令社會達致更公平,必須加強對弱勢社群的支援。弱勢社群也是澳門社會的一員,與任何一個澳門人一樣享有平等的權益與發展機會。因此,特區政府未來應在新城的發展上以及社會福利制度上,更加從弱勢社群的角度出發作考量,使弱勢社群能有足夠的支持,同樣能在澳門發光發熱,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