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建議支援高三學生預備升學

因應教青局宣布非高等教育學校復課條件,並認為現階段下,有機會於4月下旬復課。學聯收到高三學生查詢,認為目前教青局預計的復課日期與四校聯考或其他升學考試日期相近,擔心缺乏足夠時間預備升學考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楊煒軒建議,教師應主動了解高三學生的升學預備情況,向他們提供支援,待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局方可考慮優先讓自理能力較強高三學生復課,以便學生預備升學考試。

楊煒軒表示,應屆畢業生的意見指出,在這段關鍵的複習時間,缺少教師在校的當面輔導,自學的學習進度和成效較差,憂慮影響升學考試的成績。楊煒軒認為,校方及教師應主動了解高三學生的升學預備情況,向他們提供支援。而現時教青局擬訂的非高教復課條件,安排謹慎和合理,但應考慮到高三學生升學的急切需要,作出相應處理。

楊煒軒提到,升學考試對於高三學生影響深遠,建議局方可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考慮讓自理能力較強、升學壓力較重的高三學生先行復課,有助他們有更多時間,在教師的協助下預備升學考試。優先復課可更有效地利用學校不同教室分隔學生,易於控制教室內的人數,確保學生之間有足夠空間,減低傳染風險。讓學生得以在安全環境下專心學習。楊煒軒亦表示有部分計劃升讀理科或體育類的同學反映,需要借用學校的設施、器材,實驗室或相關場地等,以便他們實踐學習。在日後復課後,教師應與相關學生做好溝通,盡可能在安全環境下,提供相關設備給予學生做好應考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