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國家安全教育展傳重要訊息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展再度舉辦,將為青年學生傳遞重要的國家安全資訊,使同學明白今天的安定繁榮,是建基於國家的安全與穩定上。

戴嘉萍稱,國家安全是國家與澳門安定繁榮的重要基礎。雖然現時大家生活在一個太平時代,但作為青年世代,必須認識到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體人民的責任,也是作為社會新一代必須面對的責任。今年度國家安全教育展所表達的四大主題,強調居安思危與責任,並以圖片、實物模型、影片等方式呈現,系統化的安排與多元化的說明方式,有利向青年學生說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而且,展期的延長,亦有利於青年學生安排時間參觀學習。

戴嘉萍續指,往年的國家安全教育展,參觀展覽的同學對相關事務有了更多認識;故此,學聯作為本地主要的青年團體,亦將與有興趣的青年學生一同前往參觀;期望同學們能夠從中進一步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與作為澳門青年所肩負的責任,未來與全體人民共同維護國家與澳門的安定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