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呼籲學生做好預防措施,密切留意官方防疾資訊

因應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有擴散的跡象,亦有人傳人的風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呼籲學生做好防範,切勿掉以輕心,尤其是由內地返澳的學生,如發現任何不適,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特區政府目前應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已提升為第2級「可能面臨爆發」的危險級別,並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以及透過抗疫專頁發放最新資訊。楊煒軒認為大家無須過份恐慌,先做好個人預防措施,以及需透過官方渠道了解防疾最新資訊,過濾網上不實謠言以免引起恐慌。楊煒軒表示,為防範疫症,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維持強健體魄,以防疾病藉機入侵。例如,要勤洗手保持清潔;打噴嚏時應以紙巾遮掩口鼻,保持環境衛生;如出入高風險場所、醫療機構或前往曾出現確診病例的地區時,更必須正確佩戴口罩,保護自己。
另一方面,本澳目前亦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楊煒軒建議家長應安排學童接種流感疫苗,提高對病毒的免疫力和避免因流感而導致的併發疾病,進一步更可形成社區免疫屏障,減少疾病在人群中傳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