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呼籲學生做好復課準備

教育暨青年局日前公布非高等教育復課預案,並表明將提供復課指引,學校須按指引實行模擬演習,澳門中華學生聯會總會副理事長李芷倩對此表示認同,認為相關措施有助學校對疫情作更好的應對,避免復課後可能出現的混亂情況。同時,亦呼籲學生應注意個人衛生,以及收拾心情,調整作息時間,以最佳狀態預備復課。
認同多套預案保障學生
李芷倩認為,本澳疫情目前趨向緩和,局方亦有提供相關指引,安排學校進行模擬演習,對復課安排提供多套預案,如當本澳出現病例時,將視情況調整復課日期或再次停課,更有對跨境學生的支援等,多種措施保障學生安全,認同做法妥當。另外,據悉教青局將為所有學校安裝測溫門,建議在學校演習期間對其多次測試,避免因操作問題或機器故障引起混亂,造成學生聚集,更要設立方案,應對測溫門失靈時的後備措施。另外,她表示擔心復課後學生在教室聚集上課,希望校方有適當的安排,如分隔座位。條件許可下,可利用未復課的班級教室作分班教學,以減少學生同一時間在教室的數量。
學生需收拾心情迎接復課 校方多提供支援
李芷倩提到學生對復課後的學業問題仍有一定擔憂,雖然停課期間學校均有提供網上學習資源,但對學習內容尚未鞏固,恐復課後難以跟上進度,影響日後的評核成績,希望校方可以因應學生情況,提供充分和適量的學習輔導。最後,李芷倩提醒學生,經歷一段長時間停課,是時候收拾心情,調整作息,以充足的精神迎接復課,復課後需要認真對待學業,積極學習知識。亦呼籲學生遵守校方的防疫安排和注意個人衛生,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