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助育澳所需人才

新政策利澳生全方位發展

 

因應國家教育部大幅增加澳門保送生招收名額,並開放全部專業予澳門學生選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方海金表示歡迎。他認為新政策有利澳門學生全方位發展,並能針對澳門人才需求;對同學的個人升學及澳門整體未來發展均有極大幫助。

方海金指出,此前有世界大學排名顯示內地大學明顯提升,不少同學已反映考慮前往內地升學的意向。現時內地為澳門學生全面開放所有專業,並增加澳門中學推薦比例,又提供更多內地重點大學學額,不但令同學有更多的選擇,更給予澳門學生更多接受優質高等教育的機會。同時,一些為澳門發展有直接需求的專業也作特別重點安排,相信能更有利澳門人才的培養,長遠對澳門發展有極大幫助。

此外,關於澳門班的安排,方海金稱此舉將有助赴內地升學同學適應內地生活,減少因環境變化帶來的不適感,盡快全心投入於學習中。新政策實施下,澳門學生前往內地升學的優勢大增,也能對口本澳不同行業的發展需求,澳門學生在規劃升學時,不妨將往內地讀大學視為一個可行的選擇,對個人以至澳門發展均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