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關注組宣傳反校園欺凌

為應對本澳校園欺凌,學聯成立反校園欺凌關注組。學聯認為近年本澳校園欺凌事件頻發,未被懲治的個案亦值得關注。關注組將舉辦與防治校園欺凌相關活動、多角度向學生宣傳欺凌行為的影響、在本澳學校進行反校園欺凌的聯署行動,並參考外地經驗提出可行建議,以推廣反校園欺凌意識,營造健康校園氛圍。

記者招待會昨日下午三時於學聯青莘交流站舉行,學聯反校園欺凌關注組召集人區孝丞、副召集人李星儒及成員林啟樺介紹詳情。

霸凌指數全球第四

他們表示,欺凌行為除在肢體上的明顯攻擊外,還包括語言欺凌及人際關係疏離、排斥等,相信這些情況在不同學校、不同學習階段都屢見不鮮。一七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佈一份全球校園霸凌現狀報告,顯示每年約有二點四六億兒童及青少年遭受學校暴力和霸凌。此外,一五年“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報告指出,澳門學生被欺凌指數是五十三個國家或地區中第四位。早前教青局稱,本學年截至二月收到一百一十二宗校園欺凌個案,上學年全年有一百七十五宗。

建立反對欺凌共識

為防止本澳校園欺凌事件發生,學聯特別成立反校園欺凌關注組。未來將在本澳各大、中小學進行聯署行動,讓學生承諾反對校園欺凌。期望藉此在學生群體中強化保護意識,抗拒校園欺凌,宣傳欺凌行為對他人造成的影響,以警惕及告誡欺凌者,防止欺凌行為發生。了解外地如何處理校園欺凌問題,再結合澳門實況作分析,向政府提出可行建議。舉辦與防治校園欺凌相關的活動,在預防和教育上持續工作。活動中透過與學生直接對話、溝通,推己及人,以學生影響學生,形成反校園欺凌的安全網。


關注組現正發起聯署行動,邀請你參與,共同守護校園安全,向校園欺凌說不!!
立即聯署:http://bit.ly/2ZPoZc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