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認暫住屋助開展都更

學聯認暫住屋助開展都更

因應特區政府發表2017年施政報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區孝丞認同運輸工務施政方針,並支持設置暫住屋方向。區孝丞表示舊區問題困擾市民多年,都市更新實刻不容緩。他建議在規劃暫住屋時,必須考慮並規劃週邊社區配套,有利長遠利用及發展;與受影響的住戶及商戶建立良好溝通,瞭解他們的訴求,助開展都更工作。
區孝丞表示,舊區樓宇日久失修,衛生環境欠佳等問題困擾居民,都市更新勢在必行。唯都市更新包括重建、修繕等內容,居民暫住的年期可能較長,須一併規劃週邊配套;另一方面,因一般涉及重整的舊區多為人口老化較嚴重的區份;因此建議暫住屋應以長者社屋作參考,在周邊配套設施及整體設計上考慮長者需求。
區孝丞續稱,都市更新會涉及商舖、住戶遷拆等問題,相關部門必須與居民、商戶等建立良好溝通,向他們說明都更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仔細商確補償內容,以減少對他們的影響,並期望大家能達致意見一致;建議政府能加快研究都市更新的具體策略以及法律配套,使都更工作能有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