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舉行逾百場入校講座及工作坊

  • 1【新聞】學聯舉行逾百場入校講座及工作坊

    澳門學聯長期關注學生升學狀況及其心理健康,並因應學生需求,開設了免費升學及心理輔導服務,一方面協助學生解決對選擇大學的疑惑及尋找生涯方向,另一方面亦為學生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諮詢,促進個人與群體的成長。
    在過去一年,澳門學聯的升學輔導團隊受邀走訪本澳多間中、小學,提供過百場入校講座及工作坊,主題多元,包括升學、生涯規劃、個人發展、心理衛生、領袖培訓、家長支援及學習方法等等,受益人群超過六千多人次。當中以生涯規劃主題最受歡迎,內容由「瞭解自我」開始,啟發同學發展自己的潛能;再到「升大選科」,讓同學根據自己的特質選擇自己未來的路向;加上「面試實踐」,教導同學入學面試的實戰技巧,一步一步助他們踏上升學道路。2019年度亦有學校把中學部的德育課委託學聯進行生涯規劃課程,讓同學更早接觸人生規劃,有更多時間去籌備和實行。升學輔導在本澳的需求日增,可見學校和學生對此的重視。
    澳門學聯除了提供生涯規劃相關講座外,亦有「校園欺凌」、「性教育」及「時間管理」等心理健康相關的主題,達到豐富學生知識、灌輸正確觀念的目標,務求在升學和心理兩個重大問題上,減輕同學的困擾。此外,升學輔導服務中心亦設有獨立諮詢室提供免費的個人諮詢輔導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或家長致電28723143查詢及預約。
    華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