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籲及早登記為選民

學聯籲及早登記為選民-14-14

因應來年將舉行立法會選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關嘉汝表示,青年同學應把握時間,及早登記為選民,以於選舉上能盡公民責任,投選代表自己的立法議員。

關嘉汝稱,來年將舉行立法會選舉,年滿十八歲以上的人士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參與投票。依規定,如有意在明年度之選舉投票,須於本年度十二月三十日或之前登記為選民。他形容,參與投票是作為澳門居民的責任,因為所投選之立法議員,會代表居民監察政府、審議預算及法律等,為居民發聲。每一名合資格居民均應投選具代表性之人士,以令民意能持續為政府工作提出建言,進一步完善澳門的施政工作。

關嘉汝續稱,本年度有關部門有進行入校選民登記工作,又大幅提升選民登記之便利性;一方面推出流動選民登記站,又在各區設立自助服務機提供登記服務,經學聯實測,於自助服務機登記在兩分鐘左右便足以完成,十分方便;有關測試片段亦會於日內在學聯網站及專頁上發表。另一方面,年滿十七歲的同學也可以攜同父母的同意書於部門櫃枱作預先登記,於選舉日前年滿十八歲即可參與投票。故此,尚未登記的居民應盡快登記,以便來年參與立法會選舉投票,選出具代表性之立法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