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祝賀中共百年華誕

時值七月一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百年華誕的重要日子,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致以最真摯的祝福,最熱烈的祝賀。他提到回顧共產黨成立百年來的輝煌歷史,讓中國人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可以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楊煒軒表示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團結,尤其對於祖國一幕幕的重要時刻和重大成就,如航天科技的突破、中國基建的發展、享譽國際的中國速度、全民團結抗疫、脫貧攻堅勝利等等,均印記在澳門青年的心中,並作為中國人而自豪。
 
楊煒軒續稱,澳門學聯是乘著新中國成立的東風而籌備成立,在成立當年的《為慶祝五四青年節,澳門學聯總會成立──告澳門青年書》一文中,提出四擁五愛教育(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毛主席、擁護人民政府、擁護人民解放軍、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產),充分展現了澳門學聯成立的初衷及與中國共產黨密切的關係,愛國主義亦成為學聯的光榮傳統,自成立起便以弘揚和傳承愛國愛澳精神為己任,無論在殖民時期,還是回歸以後學聯一直堅持本份,格守初心,推動愛國運動、宣揚愛國教育、支援祖國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每一代學聯成員都參與其中,發揮力量,幾十年間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愛國青年,將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薪火相傳,作為學聯人的精神代代傳承。
 
最後,楊煒軒提到,十分榮幸以學聯人的身份,帶領學聯團結學界,共同參與並投身到愛國愛澳事業之中,長久以來一直堅決支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並將主動維護「一國兩制」,培養愛國者治澳,以立足澳門之姿,關懷祖國之心,在新時代下帶領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繁榮昌盛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