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學聯百餘場入校講座助學生身心發展

  • 1【新聞】學聯百餘場入校講座助學生身心發展

    協助學生在升學路上更清晰自我目標,迅速鎖定理想目標高校。澳門學聯轄下的「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自去年八月起,到本澳二十間學校舉辦超過一百一十多場講座,參與學生超過六千一百人,除提供升學輔導與諮詢服務外,為了更貼近學生的需求與生活,講座亦包括心理範疇主題與工作坊。

    升學講座主題方向多樣,有幫助學生啟發潛能,增加競爭的「了解自我」、「選擇技巧」、「時間管理」、「提升學習能力」講座,也有協助學生訂立未來發展方向的「升大選科」、「求職攻略」、「面試技巧」、「職業憧憬卡」講座,根據不同學校的需要而定;心理講座則包括「減壓」、「情緒調節」、「時間管理」、「性教育」、「校園欺凌」等等。

    有別於以往,本年最多學校選擇「了解自我」的主題,該主題旨在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由自己、他人眼中去深入自我探索,並利用性向測驗與心理測驗評估自我能力與性格等等。許多校方老師表示,升學與生涯規劃的第一步應了解自我,若未能有清晰的自我概念,在升學與生涯規劃將會遇到許多阻礙,並讚許與支持澳門學聯推出更多相關講座。此外,今年更在原有的基礎上新增了「小組會議溝通技巧」、「朋輩互助解決問題」等主題,幫助學生在生活與人際關係上,能習得更多與人相處的技巧,提升個人整體素質。

    本年更有兩間學校委託於德育課程中進行生涯規劃系列講座,說明校方對生涯規劃的重視,而且學生反應良好,每每講座結束,皆有許多學生提問希望了解更多講座相關資訊。除了入校講座服務外,為協助全澳中、大學生解決成長路上所面對困惑和壓力,升學輔導服務中心亦設有獨立諮詢室提供免費的個人諮詢輔導服務。中心的專業導師會協助學生透過了解自身興趣能力及價值觀等自身的特質,尋找理想的發展方向,通過聆聽與分析,為學生提供適合的建議及輔導。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或家長致電28723143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