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時委會考察路環

WechatIMG5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日前組織委員考察路環。當日,委員分為兩組,主題分別為:旅遊發展、文遺保育。是次考察途經路環天后古廟、路環譚公廟、路環圖書館、路環碼頭等旅遊景點,期望委員透過實地考察,共同探討路環市區的保育及未來旅遊發展情況。

文遺保育組組員湯梓斌指出,有部分建築物衛生情況欠佳,建議相關部門加強巡查、管理,以免影響市容。同時關注到路環棚屋及舊船廠的情況,他表示過去政府曾提出活化方案,在社會上引起積極討論,惜至今仍無定案,期望政府盡快推出初步規劃並實行。

旅遊發展組組員高敏婷表示,不少景點介紹板因長期日曬雨淋,已出現褪色情況,建議相關部門及時更換,可參考其他地區掃二維碼提供語音或文字介紹景點的做法,介紹路環歷史背景、建築特色等內容;她認為路環保存了澳門原始純樸風貌,建議特區加強宣傳,讓遊客體現不一樣的澳門,亦可起分流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