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時委會參觀山頂醫院傳染病設施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日前舉行青莘議事亭本年度第三次會議,在學聯會員大會主席方海金、時委會主任劉嘉翀、鍾嘉怡、陳嘉敏、學聯副理事長區孝丞、戴嘉萍帶領下,一行16人參觀仁伯爵綜合醫院及其附屬傳染病設施。

時委會成員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醫生等衛生局代表接待下,參觀了醫院特別急診部、隔離病房、路環高頂馬路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並參加題為《了解本澳傳染病疾控概況》的座談會。在座談會上,眾委員表示是次的參觀獲益良多,並對醫療系統及醫療設施的改建表達了不同的意見。委員陳俊豪表示透過是次的參觀活動,加深了對傳染病設施的認識;同時表示目前的隔離設施比較陳舊,為預防及控制傳染病於社區爆發,認為興建傳染病大樓具有逼切性。

戴嘉萍認同傳染病大樓實有興建的必要性,但同時指出大樓的選址位於世遺緩衝區,而世遺對澳門的旅遊業發展非常重要,希望兩者能取得平衡發展。另外,委員李志君建議學校組織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參觀傳染病設施,除讓學生深入了解傳染病設施外,更可讓有志成為醫護人員的同學實地參觀醫院的運作及聽取醫護人員提供的專業意見,有助了解醫護的工作情況。